9707年9月25日 星期日

圖書館工作職掌

依據:教育部高中圖書館發展計畫、本校圖書館委員
會組織章程、本校圖書館年度工作計畫。


圖書館主任
94~96主任












94~96組長
96~97主任
98~99主任








鄭明宗97~98主任
工作職責:
1. 綜理館務。
2. 圖書館經營發展方向及政策之擬訂。
3. 圖書館業務之規劃及工作之督導。
4. 圖書館內部作業之協調會商。
5. 其它臨時交辦事項。



採編組長
蔡艷卿96~97組長
97~98 組長
98~99組長
工作職責:
1. 年度工作計劃、經費之編列及執行與績效管理。
2. 圖書資料典藏維護。
3. 圖書及視聽資料之出納流通。
4. 期刊訂購、登錄管理等服務。
5. 參考諮詢、資訊檢索、讀者利用指導、推廣活動與館際合作服務
6. 圖書經費之分配。
7. 館藏統計。
8. 分類編目、書目資料庫之建檔與維護、新書通報等之製作。
9. 校內館藏之數位化。
10. 圖書館網頁更新及維護。
11. 協助讀者使用網路資源時硬體問題之解決。

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

98年新聞稿

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

全國高中讀書心得推薦書單





[繼續閱讀]







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

全國創意教學獎 永仁雙響砲

全國創意教學獎 永仁雙響砲
記者汪惠松∕永康報導 
永仁高中國中部教學團隊首次以「演出自信、破繭新生」、「邂逅一七八九」兩個教學方案,代表台南縣角逐 Grea Teach二○○九全國創意教學獎,九日傳出捷報,兩案在各有六十餘所國中競爭中,雙雙獲得特優,且是全國唯一該項獲得兩案特優的學校。 永仁高中獲獎的教學方案,配合縣府戲劇融入教學推廣,在校長王宏寶支持下,由黃瀞瑩、張庭芳、陳潔婷、蔡艷卿、鄭明宗等五名老師組成推動小組,策劃藝術與人文領域「演出自信、破繭新生」,及社會領域「邂逅一七八九」,透過戲劇演出呈現主題,經縣評比代表參加全國賽,兩教學方案昨日均獲最高榮譽。 「演出自信、破繭新生」,以永仁慈輝班學生為對象。由於學生多來自單親、低社經地位或家暴傷害家庭的孩子,常承受他人異樣眼光,又因家庭因素,形成自我概念低落的負面人生觀。該案描述透過運用戲劇策略融入教學,加強「慈輝班」學生對自我的了解、接納與提升自我概念的歷程,獲得評審委員認同。 「邂逅一七八九」運用戲劇再現歷史情境,讓學生與歷史中的人物對話,在歷史發展的過程中行動,從歷史困境上解決問題,在體驗歷史的過程中同理他人,教師不需要以教條式的形式告訴學生在歷史上的省思,學生主動在歷史情境中,成為知識的主要探尋者,型塑出自己的歷史思維。
永仁高中國中部教學團隊推動戲劇融入教學方案,代表台南縣角逐GreaTeach二○○九全國創意教學獎,包括「演出自信、破繭新生」、「邂逅一七八九」兩方案獲特優。 (記者汪惠松攝)

永仁高中遊學吉隆坡英文營大豐收

永仁高中遊學團大豐收 http://www.cdns.com.tw/20090728/news/nxyzh/U91008002009072717550103.htm 記者汪惠松/永康報導 縣立永仁高中與吉隆坡台灣學校首度合作,舉辦「二○○九海外英語研習營」,參與的二十名師生經十天的全英語教學、寫作訓練、文化探訪等,咸認獲益良多,也藉此拓展國際視野,增進文化交流。遊學團昨返國並與同學分享經驗。 永仁高中校長王宏寶表示,海外研習旨在希望建立學校辦學特色,拓展參與學生國際視野,提升參與學生之英語能力,及增進國際文化交流。 研習課程全程使用英語,採分組、重實務教學,內容包括生活會話、演說訓練、表演活動、寫作訓練、溝通能力、文化探訪等。師資則由吉隆坡台灣學校聘請教學經驗豐富之外籍合格教師擔任,住宿安排在吉隆坡台灣學校學生宿舍,四人一間,各項設備齊全。 教學內容多元活潑化,參與學生從第一天的陌生新奇,漸漸進入狀況,透過語言對、溝通及探訪當地文化等,體驗異國民俗風情,成果展及歡送會上,大家回顧十天的活動歷程,在隊輔感性訴說下,學員哭成一團,依依不捨。學員們均覺得收獲豐碩,表示如有機會將再參加類似活動,增廣見聞。

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

學生作品(小論文)